close

山頭火拉麵去年在天母SOGO開幕,雖然離我家很近,

但是每每看到門口大排長龍就讓我望之怯步,

終於等到一個濕濕冷冷的週間晚餐時段,眼看天母SOGO逛街的人潮不多,

我心想擇日不如撞日就決定跑去位於8F的山頭火拉麵試試運氣,

排隊的人潮果然少了很多,不過在我前面還是有兩組客人,

大約等了10分鐘就進去了,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。

山頭火拉麵店內的座位呈現ㄇ字型,全部坐滿約可容納40~45人左右,

一如之前我造訪過的山頭火拉麵京站店一樣,座位跟座位之間的空間頗為狹小,

裝潢呈現經典的日式風格,另外還特別放了一台投影機與布幕,

持續撥放一些日本風情圖片與火山爆發的影片,雖然不知道用意為何,

但是跟山頭火拉麵的店名頗為吻合。

山頭火拉麵的口味相當正宗,應該與日本拉麵的味道相差不多,

因為在店外排隊時我就有注意到也有日本人夾雜在排隊的人群當中,

店員的日文能力也都不錯,以流利的日語跟客人應答點餐,

再次讓人見識到台灣餐飲業精緻服務的水準,而且店內也設有兒童座椅,

比起在台灣很多日式拉麵店,真的很貼心又方便。 

醬油沾麵 NTD280元

醬油沾麵可以說是山頭火拉麵的招牌之一,吃法也相當的特別,一大盤的粗拉麵,

跟一小碗的沾醬,沾醬的內容物有洋蔥、豬頰肉、青蔥跟糖心蛋,

吃法其實有點類似我們台灣人在吃涼麵一樣,只是日本人是把麵條放入醬汁裡面去攪拌,

讓麵條上沾滿醬汁後用吸的方法來吃麵,麵條口略為偏硬,

搭配上鹹鹹甜甜的醬汁雖然不錯吃,但是因為麵條跟湯汁都是溫的,

所以吃起來總有一種不夠過癮的感覺,沒辦法我這個人是無〝熱〞不歡。

成吉思汗羊肉定食 NTD360元

成吉思汗羊肉定食內容物為一碗口感香濃的拉麵裡面有海苔、豬頰肉跟青蔥,

半顆滷蛋跟一盤洋蔥銀芽炒羊肉,雖然略帶羊騷味不過有人就是喜歡那個味道,

羊肉炒的有點乾,份量也有點少,食量大的人恐怕會覺得吃不飽。

山頭火拉麵天母店因為開設在天母SOGO內,

所以使用國泰世華與SOGO的聯名卡付款,不需支付額外的服務費。

 

山頭火拉麵 (SOGO台北天母店)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

電話:02-28371211

 

 

Sylvia128美食旅遊FB粉絲團,歡迎按讚發落新情報與文章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